半碗米饭

立海内销|不吃冢不二|bjd晒娃狂魔|ao3:moowan 微博:木碗牌产粮机

立海魔域,14-15(完结)

14.

魔元山前,一大一小两个漆黑的身影默然对立。

切原在山门的那一头仰起头看着沉红色的夜空里一颗流星划过,命星坠空,是又有魔将战亡了。他重新盯向幸村,目光里有急躁也有不满。

“别这种眼神看本皇,造成今日之局面的又是谁呢?”幸村如今并不需要低下头就能和切原对视了,“你擅自离开,这一次空间没有崩碎已是万幸。”

带着怨怼的视线慢慢变得委屈,切原用心音无声地说:「他们都是你的子民,你有责任庇护他们,你应该出现在战场。」

幸村微微蹙起眉,“是谁教会了你这套说辞?是你身上这股令魔厌恶的气息的主人吗?”

「我说的有错吗?」

“魔,不需要多余的恻隐之心。生存之道,是自己杀出的血路,如果此番较量他们赢不了,那也不配做本皇的子民。”

幸村说罢转身便离去,衣袖被从后扯住了。

“父皇……”他又听见了这个让他为之一颤的称呼,“如果子民都不在了,‘魔皇’还有什么意义?不觉得孤独吗?”切原的语言能力飞速成长着,可仍然说得很慢,咬字也很模糊,但是他都听完了也听清了。

孤独,是一种什么感受呢?

是才创立魔域时的万籁俱寂和长达千年岁月里的阒然无声吗?幸村自己的寿命很长,长到曾经不知年岁,后来魔元山深处有了切原,有了越来越多的生命,日月朝夕才有了意义。

“你知道柳也被派去战场了,是为了他吗?”

切原答道:“不只是。”

幸村离开前道:“你确实长大了,虽然本皇很不喜欢。”

 

结界外,在白石的助力下真田的斩魔剑更添威能,魔域大军已经退守边界,鏖战中的柳与文太已经负伤多处。

正当魔域战况倾颓,大地突然一阵剧烈震颤,漫天掩地的魔气让在场的所有人全部呼吸为之一凝,只见魔域创界者幸村精市拖着迤逦的黑金缎袍缓步踏来。

“退下——”幸村轻喝一声,魔军自动分为两列开出一条路,而站在原地的人族则是瞬间炸开徒留一地血肉。他瞥了人群深处一眼道:“就是你教坏吾儿?”

“‘你儿’?真是令人惊讶的称呼。不管就算你认了我也不能认同,”白石走出来道,“毕竟那孩子身体里,还有一半圣山血脉。”

“把那一半抽出来也无妨。”幸村单掌蓄力骤然劈下,却是被一道刚猛气劲挡住。

真田手持斩魔剑与幸村相向而立,“你的对手是我。”

此时此刻的幸村已是魔神之态,双瞳漆黑不见底,连同声音都仿佛带着深渊的回响,“如你所愿。”

战局再启,人魔大军再次混战到一起,喊杀声和哀嚎掺杂着冲入耳膜,血腥是现在充斥在鼻腔中的唯一气味,滚烫的鲜血溅在脸上,泼洒在地上,汇成殷红的涓涓细流……

真田尽倾绝学誓要诛魔,附上圣气的斩魔剑比往日更快更厉,然而仍是无法伤到幸村分毫。不仅仅是真田,本就如强弩之末的人界众人在魔气四溢的氛围中显得越发狼狈不堪。

“柳生!”真田突然发现了边界那一头静默的人大声呼喊,结果便是胸口猛地挨了幸村一掌,顿时连退数步一口血呕出。

人群中的桑原也朝柳生吼道:“柳生你还愣着做什么?快来帮忙!”

然而柳生站起身,漠然地看了眼混战中的大军和一地的尸骸,说道:“我觉得我还是站在这边比较好。”

另一边柳对上白石,刀掌相接身上更添被圣气灼伤的痕迹,他忍不住问道:“你说过自己不是山神传人,你到底是谁?!”

白石笑笑道:“我的确不是山神传人,因为……我就是圣山之神。”

柳震惊之时被一掌拍开,幸村也从与真田的缠斗中抽出神思看过来。

漫长的黑夜中极东之地终于现出一抹朝霞,白石道:“我让出圣山,准许你们拥有一方生存之地,你们却还不满足,时间到了,是时候该将你们重新送回封印里了。”

“现在的你还有多少力量能布下封印?”

“我没有,但是……”白石接下幸村一掌,“那孩子体内不是还有另一半圣山血脉吗?”

话音未落,魔元山突然一道光柱通天而上。

“不要——”柳突然失声大叫。原来之前白石注入切原体内的圣气只是引子,为的就是将之抽离的这一天,而他竟然丝毫没有察觉,转身急奔向魔元山便看到切原身上圣光大作,许多莹绿色的光点从他的身上飘散。

柳强行闯入山门抱住身形渐渐淡去的人,眼泪混着脸上的血污簌簌淌下,慌乱惊恐之下已经无法再说出什么。

切原却是比他坦然许多,强压下痛苦的神色把柳粘在脸上的发丝重新捋到整齐,“莲二,是我种下的因,现在要去承最后的果,又或许我本就不属于这个世上。不要难过,千年孤单,我很幸运在最后遇见你……”

“赤也——”

“莲二,不要忘了我。”

最后一句话说完,切原身形伴随华光消散,冲天圣气化作华盖洒下,漫漫金雨仿佛要将整个魔域都笼罩其中,新封印眼看便要落下。

“本皇岂会让你功成?”幸村一掌拍向天际,白石手中结印运起全功,指尖一点与圣光相接,与雄浑魔气在半空对抗,所有人都仰着头屏息等待着圣魔较量最后的结果。

然而本该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封印却在魔气侵扰下出现了道道裂痕,众人见状当即运功相助,但也只是减缓了裂痕扩散的速度。

幸村嘴角露出了浅淡的微笑,“可惜。”

“是吗?”一个声音在他身后突兀地响起。

真田惊道:“柳生!快出来!”

柳生缓缓站起身,“我说了,我还是站在这边比较好。”说罢一手张开伸向封印,竟是将袭扰封印的魔气以自身为媒介尽数传入仁王体内。

桑原隔着封印叫嚷道:“快停下!你不要命了!”

柳生却如充耳不闻,任由万蚁噬心的剧痛袭遍每一寸骨肉,无处安放的魔气让他全身的血管都鼓胀地突出皮肉,连眼球都仿佛要在下一刻炸裂,他孤注一掷地给仁王已经冷了的躯体灌入魔源,可是仁王仍然没有要醒来的迹象。再之后他只觉得眼前只剩一片血红,耳边什么都听不到了,整个世界都陷入了无声……

幸村看向这个曾听仁王几次提及的人类,看着鲜红的液体从他的耳鼻眼眶流下,看着他倒落在仁王身边,幸村缓缓撤下了手。

封印将成。

魔域的一切很快就会在眼前消失无踪,对于人界而言,这段时日发生的一切都像是一场噩梦,终将被时光遗忘。

“幸村!”真田忽然叫道,“我欠你的命……下辈子再还。”

“你有下辈子,但本皇没有。”

一只手突然自封印里伸出攥住了他的手腕,在封印落成的瞬间将他拽进了魔域。

同一时间,站立在封印这头的文太突然不顾一切地从最后的罅隙冲了出去。

漫天圣光最终消弭于无形,天亮了。

封魔大计功成,白石的身影也在暗淡的光芒中渐渐消散,化作最后的力量附在了从真田手中坠落的斩魔剑上。

魔元山门处,柳依然保持着环抱的姿势,手中只剩下一件墨绿色的衣袍。忽然一点荧光从他怀抱里飞出,像是事先躲藏好现在终于能现身的样子。柳追随着那一点光回到自己的居所,看它最后飞入窗台上的那株魔草,光芒闪了闪最后消失了。

 

15.(完结)

许多年后。

人界重新恢复安宁的集市上,已经成为一派之主的桑原带着门人在曾经的面摊落脚,一个声音响起,抬头却见当年的红发少年已经长成了青年模样,只是他的身上不再有魔物的气息。

“这位大师,我出门没有带钱,请我吃碗面可以吗?”

桑原笑道:“可以,但是只有半碗。”

是你当年没吃完的那半碗。

魔域封印内,柳的居所来了熟悉的访客。

一只黑色的小猫比主人更快窜到了门口,柳生进门弯下腰刚要摸,黑猫又迅速蹿回了柳身边。

柳起身泡茶,“魔域待得还习惯吗?”

“对我来说哪里都一样。”柳生落座,看向在柳脚边转圈的小黑猫,“你竟然把它留下了。”

半年前就是这只黑猫蹿上窗台,一口咬掉了魔草结的果子。

“如果是我,它可能当场就要被打死了。”

小猫瑟瑟发抖地缩到柳身后,柳沉默着把它抱到怀里摸了摸毛绒绒的脑袋,“我相信这是赤也回来找我了。你来不是来看它的吧?”

“仁王……”

“复生还要需要些时日,而且就算他复生也会维持一段时间幼年的状态……”

柳欲言又止,柳生倒是一推眼镜道:“没关系,梳马尾辫的仁王也很可爱。”

柳:“……会抱魔皇大腿叫哥哥的那种?”

远在魔神殿的阁楼上吹风的幸村打了个喷嚏。

旁边冷着脸的真田默默解下自己的披风一只手递过去。

幸村笑盈盈地接过,又重新披回真田身上。

“欠本皇的命,好好珍惜。”

(完)

——

这篇文诞生的初衷其实是《见天下》没法写太玄幻的设定,我觉得立海真的特别适合魔化背景,所以一开始我真的只是写着自己爽的,没想到后来有不少人来看。这文前后画风节奏和精细程度都差了挺多,最后写得七零八落,真的很惭愧,但幸好最初的情节设计最后都完成了。看布袋戏的时候我本身是很不喜欢角色仰卧起坐的,但是写这篇忽然就理解了,我是真的舍不得他们死,所以最后是全员HE结局。

斩魔剑算是一个有继承属性的道具,下一代主人的故事就是不二观了,在另一个合集里,接下来要把那篇文完结。

谢谢大家的红蓝评论!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21)
热度(43)

© 半碗米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