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碗米饭

立海内销|不吃冢不二|bjd晒娃狂魔|ao3:moowan 微博:木碗牌产粮机

【真幸】见天下·立海前传《肩膀》(上)(真幸幼年篇)

七岁的真田弦一郎第一次见到幸村精市是在前代神子薨逝时。

瘦瘦小小的幸村穿着宽大到不合比例的冕服,挽着母亲的手站在父亲的水晶棺前,在一片抽泣声里淡然地接过神杖,成为了立海国最年轻的神之子。

他为什么没有哭呢,真田想。得知父亲殉国时自己虽然努力克制住没有哭出声,但还是偷偷抹掉了眼泪。可是他没有哭,好坚强。

七岁的真田对国君的离世还没有太确切的感知,只是对这个同龄人感到了深深的敬佩。

后来再见到幸村是被祖父正式带入神殿。

真田氏世代效忠神之子,身为族中年轻一代的真田弦一郎也不例外,而恰好因为他与神子年龄相仿,被准许提前入宫与神子一同学习接受教化。

“你好呀,我叫幸村精市。”

真田第一次听幸村开口说话,声音好听得就像没有风的时候冲上海岸的浪花。

“啊,我叫真田弦一郎。”他脸红着对答,但立刻感受到了头顶那道严厉的视线,面对神子的问话这样回答太失礼了!他才要改口,幸村仰起头:“没关系的真田将军,我很喜欢弦一郎,他会是我最好的朋友的,朋友之间不需要多礼。”然后弯起眼睛亲昵地拉起他的手,“弦一郎,我带你去参观我的花园。”

真田被那只软软的小手牵着走了好一段路才意识到这不过是两个人第二次见面,哦不,上一次是自己站在台下看着对方,应该不算数的。

两人经过一条长长的花廊,虽然还没有到花园,这里就已经有了春意盎然的迹象。真田看着头顶上的藤蔓开出一串串不知名的紫花,忽然听见牵着自己手的人说:“弦一郎怎么不说话?”

他又是一愣,显然自幼在严肃古板的家庭环境里长大的经历让他不太善于应对这样的热情。

幸村拉着他在花廊下的长凳落座,睁着鸢紫色的大眼睛问:“弦一郎难道不想和我做朋友吗?”

真田的脸是怎么一下就红了,支支吾吾地说:“不、不是……可是,你是神之子啊。”

幸村反问:“神之子不可以有朋友吗?”

真田低下头,露出了认真思考的表情。

“噗。”幸村笑出声来,“这种事不需要思考啦。反正我第一眼看到弦一郎的时候就认定你会是我这辈子最好的朋友了。”

真田有点迷茫,“‘第一眼’?什么时候?”

“就是……”幸村明显地磕巴了一下,“就是父君入葬那天,弦一郎就站在台下,表情比真田老将军还要严肃。”

他看到自己了,自己也在看他呀,怎么没有对上视线呢,真田默默地想着,忽然意识到自己让对方提起了伤心事,连忙道:“抱歉,我不是故意提起来的!”

幸村低头晃了晃悬着的脚,“没关系啊,又不是不提它就没发生。”

“神子其实是很难过的吧,可是为什么没有哭呢……”真田不知道自己怎么会问这个蠢问题,在说出口的瞬间就已经后悔了。

但是幸村没有生气,歪过头来认真地回答道:“因为母亲说神之子是立海的信仰,要支撑起所有人的希望,如果我露出软弱的样子,很多人就会更迷茫,失去方向。”他说得一字一句,很显然只是完完整整地将母亲的嘱托背诵下来,说完最后一个字他低下头小声道:“但其实,我是有点想哭的。”

真田有点慌了,“我听别人说难过的时候在肩膀上靠一下就会不那么难过了!”他使劲拍拍自己的左肩,“我的肩膀给你靠。”

“真的吗?”幸村好奇地把头靠在身边的人肩膀上,找了个舒服的好位置,两只小手自然地搂住真田的胳膊,体验了半会儿说:“好像是真的呢,没有那么难过了。”

被神子搂着的真田腰背挺得笔直一动也不敢动,脸直接红到了耳朵根,“那以后……神子难过的时候就来找我,我的肩膀只给你靠。”

“那希望我以后难过的时候弦一郎都在身边。”

“我会的!”

“弦一郎要说到做到哦。”

“当然!”

评论(9)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碗米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