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碗米饭

立海内销|不吃冢不二|bjd晒娃狂魔|ao3:moowan 微博:木碗牌产粮机

立海魔域,11

在回去的路上,柳问仁王:“魔皇震怒是因为真田的事?”

“不止是,魔皇已经亲自出手把人救回来了,有更严重的事。”仁王看了眼长大的切原有些惊讶,但很快又恢复说正事的语气,“‘魔源’擅自离开彻底让封印崩碎,魔土范围骤增,这段时日已经投诚的人族认为魔域背信,又与反抗势力重新勾结到一起了。”

柳对仁王道:“你先行一步,我与赤也说两句话便去。”

仁王深深地看了他一眼,“军师,同僚一场,劝你不要有什么危险的想法。”

柳点头道谢,仁王便又如一阵雾似的消失了。

柳拉住了切原的手,“赤也,你如果喜欢人界,要不就留下来吧……我回去向魔皇复命,再回来找你。”

切原看了看桃林和溪水里的鱼,坚定地摇了摇头,“和你……一起。”

柳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那回去吧。”

 

魔神殿里一片死寂,仁王已经早早跪在了大殿正中。

柳提着衣袍单膝跪地,切原抢先挡在他身前。

幸村黑色的身影立刻扑过来,“你身上这股令人厌恶的气息是哪里来的?!”

“启禀魔皇……”

“没问你。”幸村无情地打断了柳的辩解,右手突然五指张开悬在切原头顶,“早知你会惹出这么多麻烦,不如将你的力量重新收回。”

这一掌如果拍下去,纵使万魔之源又如何,在魔域创界者面前仍然会灰飞烟灭。

“魔皇!”这下连仁王都急忙开口。

柳跪扑下去道:“都是属下的错,赤也不懂事,请魔皇手下留情。”

魔王之手已然在发力,切原脸上显出痛苦神色却不闪不避,嘴唇抖了抖,吐出两个字:“父皇。”

幸村一惊,右手气劲猛然撤去,殿内柱石被力量波及哄然倒塌。

幸村眼中短暂的讶异闪过,又恢复成了不见底的深潭,盯着切原许久,最后竟是直接拂袖而去。

柳与仁王长出了一口气,总算是把人保下了。

 

幸村阴沉着脸回到后殿,扫了一眼躺在床上的人,“既然醒了就睁眼吧。”

真田缓缓睁开眼,勉强地坐起来,“心脏碎裂,我应该已经死了,为什么救我?”

“本皇愿意。”

“别以为这样我就会向你们投降。”

幸村一步步走近道:“你们这些正人君子就是这样对救命恩人的?”

真田下意识地向后躲去,“你救我有何居心?”

“刚刚说了,本皇愿意。”幸村坐到床上,身上装扮忽然一变,又变成了那日里温润无害的文弱公子,“又或者,这样的我救你,才能让你安心?”

幸村整个人都靠在身前,可自己身后是墙已经退无可退,真田紧盯着幸村的下一步动作,心脏处传来了剧烈的跳动声。

幸村的唇忽然贴上来,舌尖带着十足的霸道撬开微启的齿缝,片刻失神后真田猛地要将人推开,奈何幸村并没有被推到起身,只是微微分开了唇齿,带着阴凉的笑意在他耳边发问:“你其实很想这么做吧?”幸村的一只手抚摸着心脏道:“我听到了,你心动了。”

真田这回手上带了些气力终于让自己从幸村的桎梏中脱离,“人魔不两立,你今日救我,是我真田弦一郎个人欠你的,但我作为人族中的一员,日后必会让你后悔。”

幸村又恢复了黑金缎袍的魔王装扮,起身理了理衣袖道:“本皇从不做后悔事。走吧,你还想赖在本皇的床上多久?”

真田有些困惑,无法置信幸村竟然就这么轻易放过痊愈的自己,幸村却已经先一步离开了。

真田走出殿门发现有人在等自己,是仁王。

“魔皇叫我来送送你。”

真田见路两侧守卫也没有阻拦心里更加疑惑,“你们就这样放我走?”

仁王摊开手耸耸肩,“魔皇之令,我们不需要知道缘由。”

“……日后相见我在战场上也不会留手的。”

“魔皇惜才,以魔气救你又将你体内魔气去除殆尽,是知你不甘入魔受辱。你只需记着这份情就好。”

真田一时间心中思绪纷杂,竟没能像往常似的反驳个一句半句。

两人走到魔城门口,仁王又道:“哦对了,我助柳生从中斡旋,已经开解你那些同袍对你的误解,从这里出去你就是威逼利诱也没有妥协的英雄了。”

真田看了仁王一眼,“你……”

“你想问我站在哪边?”

“所以你的回答?”

仁王一笑,“生在魔域,归于魔域,你说呢?”

评论(20)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碗米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