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碗米饭

立海内销|不吃冢不二|bjd晒娃狂魔|ao3:moowan 微博:木碗牌产粮机

【切柳白柳】懒得想名字的失忆梗狗血文,2

“柳前辈,你不知道我这两年是怎么过来的,他们都说你死了……”虚弱的少年挣扎地坐起来,紧紧攥住床边人的手,可是他朝思暮想的人却惊慌失措地抽出了自己的手站起来。

少年莫名看着退开的人,“柳前辈?”

莲二又退开几步,仍保持着温和的笑,试探道:“你是不是认错人了?”

少年抹了眼泪急忙道:“柳前辈,你是不是还在生我的气?当初是我混蛋,我不该对你做那样的事,我知道错了,你原谅我好吗?”

莲二有些抱歉地说:“你真的认错人了,我不认识你。”

“你怎么会不认识我?柳前辈,我是赤也,切原赤也啊!”

莲二摇了摇头。看见少年因为欣喜挺起来的肩膀又难以置信地落回去,受伤的表情仿佛是个被抛弃的小动物。

莲二看了虽是有些心疼,可毕竟完全听不懂他的话,也不认识这个人,想了想也许是这个孩子从山上滑下来摔坏了脑袋,不由得更心疼了些,又因为唯恐自己再说些什么刺激到他,只好道:“先冷静冷静好吗?你昏迷了好久才醒来……”

刚好这个时候白石端了药进来,看见妻子神色有些异常顺势揽住莲二的肩膀,“莲二,怎么了?”

谁知床上的切原立刻尖叫道:“放开柳前辈!”

莲二吓了一哆嗦,下意识地往白石身后躲去。

切原激动地直接下了床,却因为腿脚有伤一下跌倒在地,他指着白石问道:“柳前辈!他是什么人?你为什么和他在一起?!”

白石垂下的视线忽然变得有些冷硬,似乎是感觉到了他散发出的敌意,莲二连忙拉住他的手腕小声道:“这孩子摔坏了脑袋,把我错认成他的‘柳前辈’,应该没有恶意的。”

莲二知道白石为了保护自己什么都做得出,连忙冲到切原身边挡住了白石,又温柔道:“你叫切原是吗?他是我的丈夫白石,是他和我一起救了你,你看他这不是来给你端药了吗?别怕,他不会伤害你的。”

“丈夫……?”切原愣愣地盯着和自己说话的人,后面的话什么都听不到了,被搀扶回了床上像是不死心地又道:“他叫你莲二对吗?你就是柳前辈啊,你为什么不承认?我害你难过,害你被敌军围困跳崖,所以你装作不认识我,不想再认我了对不对?”说着说着又有眼泪从他颤抖的眼眶里掉出来,“柳前辈,我真的知道错了,我以后都听你的,求求你不要骗我了……”

莲二试着抽出自己的手,奈何对方是习武之人,自己的手腕竟是死死地被卡在对方的手里。

站在一旁的白石见状起手针落,切原霎时停止了哭喊,全身卸力又昏倒在了床上,白石心疼地捧起莲二的手,“有没有伤到你?”

莲二有些苦恼地摇摇头。

白石取下自己的银针,不知原因地有些紧张道:“这真的是个麻烦,得尽快送走,不然我怕他会伤了你。”

莲二笑笑道:“我总说让你教我一招半式防身,你就是不肯,现在担心了?他身上还有伤,头又摔坏了,一个人能去哪?而不是还有你保护我吗?”

“可我也没法时时刻刻待在你身边……”

“没事的,听这孩子所说似乎那个‘柳前辈’也是他很在意的人,就算真把我错认成他,想必也不会伤害我的。”莲二像是习惯性地搡了下白石的肩膀,“你这次怎么回事啊,之前我们也救过不少人,哪次都没见你这么紧张。”

“这不是……因为见他穿着军装吗?”

“要是实在担心,等他手臂的伤好些了就让他离开吧。”

见妻子已经退了一步,白石也不再说什么,只好道:“那我不在家的时候你自己多小心,尽量少与他接触。”

“知道啦。”

莲二虽然这样应着,可心中还是种下了疑惑,为什么自己见到这个孩子总有种莫名的熟悉感……

评论(4)
热度(21)

© 半碗米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