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碗米饭

立海内销|不吃冢不二|bjd晒娃狂魔|ao3:moowan 微博:木碗牌产粮机

【九州双雄】见天下,狮乐前传《上元》

千橘千自由心证,但其实我更倾向于千橘的。

——

“我实在不知道用什么回礼,你也不提前告诉我。”

“不急啊,你慢慢想,反正我们还有很多个上元节。”

 

在两人结识的第六年,解决了边关大患的橘终于有机会在狮乐王城过一个安宁的上元节。

彼时杏还小,和同岁的美由纪手拉着手在热闹的夜市上疯跑,橘和千岁则走在后面,时不时喊住两个野丫头不要钻进人群里。

“你们两个——”橘为了让她俩消停一会儿从街边买了两盏兔子灯,“一人一个,不可以跑,乱跑的话灯就烧了。”

两个小姑娘开开心心地接过灯果然不再乱跑,叽叽喳喳地讨论起谁的兔子更神气,橘一脸慈爱地看着两人,还要适时当起裁判品评一二,哪儿像什么战场上的杀神呢。千岁抱着胳膊在旁边晃晃悠悠地走着,默默地想。

“桔平,一会儿到我家喝酒啊?”

橘把两个小姑娘哄好,直起腰来道:“不早了,杏得回去睡觉了。”

千岁幽幽叹了口气,“你什么时候把这老妈子的性格改改啊?难得一起过个节。困了就在我家睡嘛。”

“我不要睡觉!”杏仰着头叫道,“你们偷偷喝酒,我也要喝!”

美由纪也跟着叫起来,“要喝要喝!”

千岁一把把妹妹扛到肩上,“喝什么喝,老实喝元宵汤吧。”

杏鼓起腮帮子,“凭什么只准你们喝!”

橘也把妹妹抱起来,“就凭哥哥是大人了。”

“那我们长大了就能喝了!”

“长大也不行。”

“为什么?!”

“女孩子哪有喝酒的。”

“凭什么女孩子不能喝酒嘛!”

……

到了家把两个小祖宗哄去睡觉,世界终于安静下来。

橘开了两坛酒,千岁忽然说:“桔平,我其实有礼物送你。”

“礼物?”橘想起有些少男少女会选在上元节这天互赠些小物件,但倒酒的手都没停,“两个大男人送什么礼物?”

千岁把桌上的东西往一边推开,放上来一个窄长的大木匣,打开道:“你肯定喜欢。”

橘一低头,木匣里竟是一口宽背刀,刀柄上镶了一颗金光熠熠的狮头。只是还来不及惊叹,门缝那头就传来小姑娘不满的大叫,杏和美由纪原本只是偷偷看藏酒的地方,没想到居然碰上偷送礼物这种事。

“哥哥都不送我礼物!”

“上元节不是送灯送香囊什么的吗?”

“那是你们小姑娘送的。”千岁得意地拍拍匣子,“这是男人的浪漫。”

橘笑笑,蹲下道:“你们两个快去睡觉,穿成这样跑出来,冻着怎么办?”

千岁直接一手一个把人拎起来朝卧室走过去,“去睡觉,不然放狼咬你们。”

“哪有狼!骗小孩的话我们早就不信了!”

“你不是小孩是什么?”

美由纪张牙舞爪的先被扔回了床上。

……

两个人重新坐回酒桌前,橘无奈地笑笑,又当兄长又当爹就是这样吧。

千岁把匣子推过来道:“你快看看刀啊,我好不容易求到的。”

橘这才专心地端详起面前的神兵,指尖轻抚过刀刃就像抚过情人的背脊,握住刀柄拿起,连重量都是刚刚好。

“这……很贵吧?”

“别问,你喜欢就好。”

橘把刀重新放回匣中,“那我就收下了。不过我实在不知道用什么回礼,你也不提前告诉我。”

“不急啊,你慢慢想,反正我们还有很多个上元节。”

千岁端起一碗酒,橘端起另一碗,两碗一碰仰头而尽。

两人不知道喝了多少碗,眼前的世界都开始变得模糊,橘枕在自己的胳膊上微阖着眼睛,想起从前带着年幼的杏在江湖闯荡那段颠沛流离的时光,千岁撑在一边看着他,则是想起自己听说“天下第一刀”在狮乐王城现踪决定送挑战书的那个瞬间。

橘好像是在给千岁讲,又好像是在自言自语,“什么大侠,什么天下第一刀,那时候连顿饱饭都吃不上……仇家遍地,我从来没睡过一个安稳觉,就怕一睁眼小杏不见了。”

“现在不会了,因为你遇到我了。”千岁似乎清醒一点,一手撑着头,另一只手端着酒碗放在嘴边,“原本我只是想替国主觅良才,不过现在觉得……”

“嗯?”橘睁开眼,又重新困倦地阖上。

“没什么……”

夜已经很深了,外面街上喧闹的人群早就散了,寂静的冬夜只听见烛灯安静燃烧的声音。

千岁仍然是一样的姿势看着橘,手指轻轻抚过他眉心的朱砂痣,一点点凑近……

橘眉头忽的一抖,好像醒了过来,一手按住千岁肩膀,“干什么……”

千岁收回手,搀住橘的胳膊,“扶你去睡觉,走了。”

桔平,你这酒量,真是不行啊……

 

桔平,曾经我以为我们还有很多个上元节。

但是……

千岁睁开眼,四天宝国没有上元节。

评论(13)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碗米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