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碗米饭

立海内销|不吃冢不二|bjd晒娃狂魔|ao3:moowan 微博:木碗牌产粮机

【见天下】狼影篇·第十五章 离巢

⚠️观前请确认已阅读全文介绍和涉及CP避免触雷

本章内含忍岳、凤宍,有一部分是修改的旧版内容

——

日吉寓所的大门“咣当”一声被从外踹开,“人坐着马车出城了!”向日岳人大喇喇地闯进来朝日吉问道:“支援我的是谁的人?!他……”

日吉还没说话,岳人看到旁边坐着的人直接愣住了。

忍足放下手里的茶杯起身答道:“慈郎是丞相府的门客。岳人,好久不见。”

阔别许久的人就在自己面前,可岳人张了几次嘴,最后只是生硬地“哦”了一声再也没了下文。

忍足摘了眼镜,恢复了当初两人相见时的模样,“你……这两年还好吗?”

岳人躲闪着那道灼人的视线,最后甚至直接背过身去,“好,好的不得了。”

忍足恨不得立刻把埋在心里的思念和愧全都倒出来,话到了嘴边却只能一字一句地说出口,“岳人,对不起,当初是我错了,我那个时候根本不知道你误会了什么,也不知道你为什么会那么生气,失去你以后我才意识到当初的自己有多混蛋,你把我当做托付终身的人,我却无视了你的心意。这些年我找遍了能找的地方,想和你说对不起,想告诉你我也爱你,我愿意为了你改掉我身上所有陋习……”

“别再说了!”红发青年捂着脸早已泣不成声,“我都知道,我一直都知道……”

忍足把人扳过来擦去不停落下的眼泪,“那你怎么忍心放我一个人?”

岳人呜咽道:“还不是因为不想让你再多一个‘污点’,毕竟‘忍足侑士’的名声已经比臭鱼烂虾还要臭了。”

看着岳人顶着哭红的眼睛和鼻尖还要倔强地和自己较劲,忍足笑着把人搂进怀里,“只要有岳人,不管是什么样的岳人,其他的我什么都不在乎。”

“我知道你的责任很重,要做的事情很多,我也想帮帮你。”岳人抬头吸了吸鼻子说,“还有……侑士,不要生王上的气,他问过我的意见才决定不告诉你的。”

忍足笑笑,“我要是会生他的气,恐怕早就被气死了。”

两人久别重逢自然是有说不完的话,在一旁的日吉默默走出了房门。

正当他立在自己家的院子无所适从,慈郎满头汗地跑进来,“日吉!忍足呢?!跟他说,人跑了!”

日吉的脑中“嗡”的一声。

房门突然被打开,忍足出来道:“你说什么?”

慈郎喘了口气道:“我追的那辆车是北疆商队的车,上面根本没有人。”

岳人气道:“看来我一开始盯的那辆马车就是诱饵,好个菊丸英二,居然和北疆人勾结到一起了。”

“不是北疆,是圣盟。”一阵凉意慢慢攀上忍足的后背,“日吉,你上次说那两个青国细作曾经在北疆活动过?”

日吉道:“是。”

“再去审,提到的所有细节都要详查,用人你自己去调。”忍足摘下自己腰上的令牌递给日吉,说完便要离开。

岳人跑出来问:“侑士,你去哪儿?”

“去宍户那走一趟。”

“这件事用不用禀报王上?”

忍足想了想道:“在日吉那有新的结论前暂时先不要。”

 

忍足先去了将军府,没想到扑了个空,宍户一早就去了城郊大营,凤也没在府上。忍足想也没想就驱车往大营去了,到了地方发现宍户正在大帐里心不在焉地擦着盔甲。

“大军开拔在即,大将军这么清闲?”

宍户把手里的盔甲丢在一边,“政务那么繁忙丞相还来我这儿,到底是谁清闲?”

“有件事想来应该告诉你。”忍足在旁边落座道,“我盯的那名青国细作跑了,现在怀疑与圣盟的商队有关。我在想会不会真是圣盟和青国有所勾连?”

宍户想了想道:“不是没有这种可能。毕竟如果不能通过青国北关南下,他们的大军和粮草就只能走只容一人通行的狮山狭道。”

“除此以外,狮乐战场上会不会生出什么变数?”

“‘变数’?大家的目标都是同一块肉,青国不背后捅圣盟一刀就仁至义尽了,你难道还怕他们会联起手来对上我们?”

忍足呼了口气,“我总有种预感,这件事的背后还有玄机。总之你们这次出征狮乐还是要谨慎行事,圣盟搞五国会盟那么大的声势,不会什么水花都没有。”见宍户点了头知道他是听进去了,忍足环顾了一眼大帐又朝地上的盔甲扬了扬下巴,“凤呢?这些事不都是他做吗?我去你府上他也不在。”

宍户的表情瞬间变得有些古怪,“别跟我提他。”说着拾起来盔甲擦了擦又丢回地上。

“怎么了这是?”忍足不免觉得有些好笑,“凤不在身边你不会生活都不能自理了吧?”

“我说了别跟我提他!让他今后也离我远点。”

忍足抱着胳膊一副看戏的表情,“呦呵,真绝情啊,不是你使唤人家的时候了。”

“够了!”宍户恶狠狠地打断了忍足的话。

偏偏忍足是个不怕死的,搭着宍户肩膀非要把话说完,“我说错了?买个贴身的奴婢都没这么上赶着伺候你的吧,捏肩捶腿洗衣服擦盔甲……现在使唤腻了想换一个?”

宍户甩开忍足的胳膊,“我没要他伺候我!早知道他对我有那种心思我就该早点把他扫地出门。”

“‘那种心思’是哪种心思?”忍足差点被宍户逗笑了,“你难道不知道凤喜欢你吗?”

“他可是我一手带大的!”

忍足看他又羞又怒,不免笑道:“我们都以为你俩早就生米做成熟饭了,那么多年了你才知道?”

刚才的宍户只像是蒸锅里五分熟的螃蟹,现在彻底熟透了,把挺简单的事说的支支吾吾,不过就是前几天洗澡的时候他发现凤对自己起了反应,质问之后凤顺势表明了心意,之后还把他推到墙上想强吻。

忍足干脆也不再问细节,用膝盖想也知道这个硬得跟钢枪一样的家伙准是当场翻脸,还口不择言伤了凤的心。

“你不喜欢凤吗?”他问。

宍户不说话。

“不喜欢你那么宠着?朝中议事带着,出去应酬也带着,还亲自教他兵法武艺,求王上给他机会出去见世面。没人养的可怜孩子多了,怎么不见你对别人这么好?”

“当年不是他叫醒的王上才避过祸事的吗?是王上把他塞给我的。横竖也是一起在外面过了那么久的苦日子……我一直把他当我亲弟弟!”

“你跟你亲弟弟手挽手?你让你亲弟弟给你洗衣服铺床?”忍足说起就气不打一处来,这人把上床之前的事都做尽了,临了居然不认账了。

宍户憋红了脸半天没回上话来。

“我听王上的意思,这次属意让凤负责押运粮草。发兵在即,你最好早一点想清楚,别把感情的事带到战场上。”

忍足说完就被宍户瞪了,“你自己的事都没解决好少操心别人了。”

“欸,不好意思我的事已经完美落幕了。岳人回来了,现在是城防军追逃使。”

忍足终于找到机会分享喜悦,殊不知宍户瞪他的眼神更凶了。他替凤出了气又炫耀了一番自己的家事,起身要走忍不住又说道:“嗳,凤多乖的一个孩子,你真是不知足,当初养他的要是我……”

宍户“噌”地站起来,“你再多说一句话我现在就把你捆马上带去前线!”

“别,我一个杏林出身的文弱书生可上不了战场见不得血。”见宍户已经隐隐有要真发火的迹象,忍足赶紧一推眼镜抬脚溜了。

身后的人愣了下“嘁”的一声气笑了,“‘文弱书生’?也不知道当年是谁带兵抄家血染王城的时候连眼睛都不带眨一下的。”

 

宍户率大军出发的那天凤还是去送了,高高大大的少年塌着肩膀就像是被主人遗弃的小动物。

“宍户前辈……”他话还没说出口就被打断了。

“在大军之前只有将帅和部属!如果你要谈私事就免了。”宍户扯着缰绳在原地打着转,脸上生硬的表情就和平日里在军营里训人没什么两样。

少年红着眼圈拼命忍着不让眼眶里的眼泪滚出来,“属下一定能保障好后续的粮草供应,请大将军放心,也请……请大将军照顾好自己。”

若是放在从前,宍户会在马上弯下腰揉揉少年的脑袋,说一句“就当出去溜溜马,很快就回来”,可是这次他什么都没做也一句话都没说,几乎是带着嫌恶的眼神撤起缰绳转过身,朝着两侧蓄势待发的大军高声道:“出发!”

同来送行的忍足走过来拍拍少年的肩膀。

凤垂着头,眼泪一颗一颗地掉下来,“忍足前辈……我是不是做错了?”

忍足道:“相信我,他只是一时接受不了,不是真的讨厌你。给他点时间,让他消化消化。”

“如果早知道菊丸公子是青国细作,我也不会听他的话和宍户前辈表明心意……”

忍足立刻警觉起来,“菊丸私下找过你?”

凤点点头,“不过他除了这些私事没有过问别的!”

“军中朝中的事,他一概没问?”

“没有。”

“旁敲侧击也没有?”

凤又仔细想了想,“没有。”

忍足一时间竟也有些意外,倘若是自己站在菊丸的位置,怎么可能会放过凤这样单纯的人,不过既然已经确认了菊丸的身份,只能庆幸他还没有对凤下手。

凤小声道:“其实……我到现在也无法想象菊丸公子是青国细作,他人还挺好的……”

“人好不好和他的身份无关,立场不同,再好的人也是敌人。”

“我听说……他逃走了。如果他被抓了,前辈会杀他吗?”

忍足知道凤问的不只是菊丸,还有一直以来藏于心底的疑问,他又想起这个孩子当年一度对自己极为畏惧,甚至连交谈和对视都要躲在宍户身后,他笑了笑答道:“如果没必要的话,不会。”


评论(7)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碗米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