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碗米饭

立海内销|不吃冢不二|bjd晒娃狂魔|ao3:moowan 微博:木碗牌产粮机

【真幸】见天下·立海前传《肩膀》(下)少年篇

*一点幸村的家事

*有涉及主线剧情的重要线索

*【真幸】见天下·立海前传《肩膀》(上)(真幸幼年篇)

——

神殿后庭的寝宫中,宫人侍从哀哀戚戚跪了一地。曾经优雅华贵的妇人如凋谢的玉兰花般仰面躺在床上,她的手指够了够,勉强碰到床边站着的人衣袖的一角,随后把已经有些涣散的目光费力地移过去。

“精市……这些年我以你的名义做了太多决断,对不起……”

“做了便做了,您无须道歉。”

“但你仍然介怀。精市,我都是为了你,插手青国和冰帝储君废立也是怕将来我不在了你自己太辛苦……”

“有弦一郎在,未来的立海会有怎么样的强敌我都无所畏惧。”

“弦一郎……果然是他,还是他……你真正介怀的是我让那孩子变成了今日的模样。我故意让他误解你、疏远你,让他知道君臣有别,但我错了,是你放不下!你是爱着他的吧,就像你父君爱着他的父亲一样!”苍白枯槁的利爪突然抓住幸村的袖口,曾经温婉端庄的那张脸也因为眼珠狰狞地瞪大而变得可怖。

幸村眉心像是被针刺中了一样跳了一下,随后他淡漠的脸上露出了一丝难以察觉的笑意。

“真田家世代效忠神之子,满门忠烈换来立海如今的疆域万里,什么赏赐能够弥补?多少荣宠才够言谢?真田将军殉国,父君扶棺相送也不过只是其中微末而已。君臣之间的敬与忠,您掌控朝政十年也依然不懂。”

“是我不懂,是我错了吗?可这世上哪有臣子殉国君王随去的道理!”

“父君心衰而崩,是因为曾放心头血医治您的绝症。”幸村顿了顿,说:“神子心头血可医百病、破千术,父君曾说过,但您大概是不记得了。”

苍白的手猝然跌回床榻,嘶哑的喉咙发出了浑浊凄凉的呜咽声。

幸村理好被抓皱的衣袖,安详地垂下视线,“有一件事您没说错,我是爱弦一郎的,不过是像父君爱您一样,母亲。”

滑向帐顶的视线渐渐失去焦点,无限的不甘和悔恨永远凝固在了这一刻。

 

幸村走出大殿真田立刻迎了上去躬身问道:“神子,先夫人……如何了?”

幸村没有回应,只是缓慢地向前走,一直走出宫门,走到遍布礁石的海边,真田始终跟在半步之后。

“我从来没有觉得眼前的世界这么开阔,立海终于真正属于我们了。但是……我们都没有亲人了。”幸村回过身来,“真田,小时候说过的话还算数吗?”

真田怔了怔。

幸村把头轻轻地搁在了他的肩膀上。

评论(6)
热度(62)

© 半碗米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