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碗米饭

立海内销|不吃冢不二|bjd晒娃狂魔|ao3:moowan 微博:木碗牌产粮机

立海魔域,13

⚠️828虐恋警告

——

红月悄然升至天边,纠葛已久的一人一魔终于要给这段时日的恩怨画上句点。

心镜被克,仁王只得另启他法,手中燃起魔火,点燃了化出的黑色咒符。无数藤蔓破土而出,沾满黏液的顶端如蛆虫般蠕动着扑向柳生,柳生腾空而起,指化利刃将之劈砍寸断,然而藤蔓落地又重新聚合,朝着空中的他再次袭来。躲闪着思考应对之法时,柳生忽感右脚一沉,随之整个人都被一股怪力扯落地面,那带有生命力的东西越是挣脱缠绕得就越紧,不出几个呼吸间就有酥麻感自脚腕向上蔓延。

柳生不屑地摊开手中书册,灵光自书页中飞散而出化作火种,藤蔓沾之即燃,感觉到疼痛般随即抽搐着向主人的方向缩回去。仁王一记手刀将之斩断再化咒符,无数虫群朝柳生飞扑而去,柳生一手结印,空中水汽顿时凝成冰凌,欲阻隔住虫群攻势,奈何虫群遮天蔽日,犹如一阵黑风席卷而来,柳生眉心微蹙灵力再催,只见夜露云气化作漫天冰雨纷纷落下,将虫群尽数钉死在地,更是在半空聚为冰锥飞速袭向仁王。仁王身形飘忽急忙躲闪,衣袖仍被划破数道,才要暂且喘息,谁知脚下地面骤然塌陷,再抬头更有巨大山石罩顶而来。

仁王咬牙,第三张咒符出手,足有三丈高的赤色魔狼凭空现身,不仅破开周身阵法,更是张着血盆大口奔向柳生。柳生从容不迫向后撤去,手中书册翻动,只见同样由术法召唤而出的青鸟自空中俯冲而下。

柳生手上结印,操控着青鸟与赤狼厮杀,“你已经输了。”

仁王脸上果然已经露出三分疲态。

“操纵式神极耗体力,而体力……就是你最大的弱点。”

最后一招,青鸟振翅高飞猛然俯冲,赤狼一声嘶嚎应声被破,仁王连退数步堪堪站住。

天边红月消散,两人遥遥相望,四周尽化无声。突然,数道气劲自仁王背后爆射而出,血雾将视线染得一片殷红……

“仁王!”柳生冲上去接住了倒下的人。

仁王望着天长长一叹,“我可不承认你比我强……谁让你刚好克我,害我用不了心镜……”

“其实不是你的幻术对我无效,”柳生说,“是因为我在心镜里看到的也是你。”

仁王像是要确认什么似的看向柳生,半晌突然笑了,鲜红的液体顺着嘴角淌下,将他的白衣染的一片凄艳。

柳生低着头,就像之前许多次那样从上到下地俯视着仁王:“死前还有什么愿望?”

“送我回魔域。”

柳生几乎没有犹豫便把人背上了肩。

“不怕我使诈?”

柳生脚下已经朝着西南结界踏去,没有回答。

仁王枕着柳生的脖颈,依旧是用那副懒洋洋的声线道:“跑快一点好吗?我还要向魔皇复命呢。”

“……哪一次也没见你着急回去。”

“因为…这一次我要死了啊……”

“……别以为我不知道,只要把你送回去你就死不了了。”

柳生听到背上的人又低声笑了,只是声音越来越轻,从肩头蔓延而下的温热却已经浸透了自己的前襟。

西南战场早已成为炼狱,遍地魔火烧得断肢和尸体散发着焦臭味。

一片混乱中,柳生将仁王放下,让他靠在魔域界内的石头上,“你到家了。”

仁王像是困到极点的人,眼睛都要睁不开了还在强撑着精神,“兵线退到结界,魔域竟然落了下风……高兴吗?”

柳生的手在抖,声音也在抖,一向优雅端庄的人甚至扯下了被血污遮挡视线的眼镜,“别废话。幸村精市呢?叫他出来。”

仁王慢慢抬起手,用拇指抹去颤抖的下颌上滑下的泪,“魔皇亲临,你们可就要输啦……”

“为什么一定要分个输赢……”

“因为你们是人,我们是魔啊……”

苍白修长的手猝然垂落,最后一丝声音也被夜风无情地卷入了不远处的喊杀声里消散无踪,困倦的魔终于不甘心地睡着了。

——

我怕被打死所以要剧透:仁王在番外会活过来的!大魔王能救甜甜就能救仁王!

评论(14)
热度(40)

© 半碗米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