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碗米饭

立海内销|不吃冢不二|bjd晒娃狂魔|ao3:moowan 微博:木碗牌产粮机

【真幸/切柳】霸道教主俏铁匠,9(完)

9.

第二天柳去找幸村,短暂的视线交换之后两个人互相体谅地选择了坐下说话。

柳问:“真田呢?”

幸村道:“做早饭去了,莲二要一起吃吗?”

“我吃过了。”

“赤也怎么没一起来?”

“他……精力旺盛,吃完饭让他自己先去转转了。”

幸村捂着嘴嗤嗤笑起来:“精 力 旺 盛,年轻就是好啊。”

柳看着幸村一副容光焕发的样子道:“老当益壮应该不错。”

见柳又拿之前自己误会真田年纪的事打岔,幸村一跺脚,“哎呀……”

真田端着粥刚好推门进来,“在说什么呢?”

“夸你呢。”幸村愤恨地拿起勺子吃起粥来,要不是仁王没把用法说清楚,现在自己也是精力旺盛的那个。

真田拿了个空碗要盛粥,柳连忙道:“我吃过了,来是有事情和精市商量。”

“什么事啊?”

幸村问完张开嘴,真田反应了半会儿夹起一块酱菜搁进他嘴里。

柳忽然觉得自己今天不该起这么早,微笑着站起身,“你们慢吃,我早上吃多了,去剑炉转转。”

 

柳从剑炉转完回来刚好幸村拉着真田神清气爽地出了门,“莲二有什么事情找我?”

柳道:“想问问能不能去藏书阁找一本适合赤也的武功秘籍?”

“没问题,就是得等我去找找钥匙。”幸村一口应下,回了屋翻箱倒柜,念叨道:“说起来赤也是该好好练功夫,不然以后怎么接我的班?”幸村已经完全带入了“后妈”的角色,丝毫没有意识到这个儿子只比自己小半岁。

真田一提起儿子照常板起脸来,“那小子连我教他都不好好学,给他更高深的怕是看都看不懂,还不如让他练劈柴。”

幸村拿了一串钥匙出来,“走吧。你对儿子能不能有点信心?说不定是你教的方法不对。”说罢朝着真田一指,“赤也那么怕你,说,你是不是总打他?”

“我没打过他,我要是动手他现在能成这样?”

柳适时插言道:“之前赤也和我说他练习你教的心法会不舒服,我想了想应是气劲伤了经脉,幸好他没有继续练下去,否则会有走火入魔的风险。”

“我教的心法是江湖上最普通的,怎么会走火入魔?”

“也许是赤也功体特殊,所以我想去找找有没有适合他的。”

“莲二,”幸村边走边在一串钥匙里找,“这哪一把是藏书阁的啊?”

柳看了看道:“这钥匙是老教主给精市配的,我们都没见过。”

“哎呀……”幸村把一串钥匙摇得哗啦哗啦响,“它们都长得差不多,好麻烦啊。这时候就知道亲不亲生的差别了,历任教主都是直接就能开门的,到了我这儿只能用钥匙。算啦,挨个试试就知道了。”

幸村自己念叨半天发现另外两个人都没应声,一抬头发现台阶上藏书阁的门大敞着,门口还站了个吓呆了的切原。

切原看见自己爹也来了连忙辩解:“锁不是我撬的!真的不是我!我就想看看里面有什么,它自己就开了!”见三个人看他眼神都不太对了,切原吓得要哭了,“我、我就推了一下,一小下!我知道错了,我不该乱逛不该乱推门,你们别不说话啊!”

柳看了看幸村,看来精市现在就可以让他接班了。

幸村看了看真田,你不光给魔教铸剑,还帮魔教教主养儿子呢。

真田低下头,回想起自己去山上劈柴捡到切原刚好是十六年前,又看回幸村,他这样的就算了吧。

幸村看回柳,要不暂时再缓缓?

柳低下头想了想,要不……就当什么都没发生吧。然后抬起头朝切原笑道:“没事,没有怪你。这门是感应到教主来了所以自动开了,去里面挑秘籍吧。”

切原困惑地“啊”了一声,看看幸村道:“离那么远都能感应到吗?”

“能的。”幸村确定地点点头。

“等等!”真田突然道。

幸村和柳异口同声:“怎么了?”

“这文的风格一开始好像不是这样的。”

(完)

评论(15)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碗米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