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碗米饭

立海内销|不吃冢不二|bjd晒娃狂魔|ao3:moowan 微博:木碗牌产粮机

【切柳白柳】懒得想名字的失忆梗狗血文

⚠️感情线混乱警告,单箭头大礼包,明确会有白←谦、财→ 谦、真←→ 幸、真←(过去式)柳(含量从少量到微量,就不打tag了)

⚠️主要场景在四天,立海是背景墙

——

一场大雨让山中许多草药都冒了头,山道上便出现了采药人的身影,两人一前一后背着竹篓分别搜寻着目标,正是住在附近的大夫白石和他的妻子莲二。镇子上没有人知道他们两个从哪里来,只知道这位大夫医术了得,他的妻子也是个十分温柔和善的人。

“藏,我顺便挖些笋和蘑菇吧,我们自己吃不了还可以分给病人。”

“好啊,那你当心一点。”

莲二这样说着便朝旁边从前踩出的小道走去,才一转弯便看到杂草中似乎躺了个人,他吓了一跳,稍微走近些看那张苍白的脸才发现是个年纪不大的少年,弯下腰探了下鼻息发现人还活着,连忙把丈夫喊了过来。

“藏,你看……”莲二指了指昏迷不醒的少年,又看向一边的山壁道:“像是从上面失足滑下来的,我看过了没有伤到肋骨,只是左臂断了,身上还有些旧伤,咱们把他背回去吧。”

谁知白石瞬间变了脸色,“这身打扮一看就是军中的人,这儿离立海国那么近,说不定是他们的探子。别管了,我们走吧。”

“现在不是已经休兵了。不管他是什么人,总归是个伤员,身为医者怎么能不救呢?”

“救了军中的人恐怕会惹麻烦。”

“藏……”莲二一把拉住要离开的丈夫,“没遇见便算了,遇见了还把他丢在这儿,我不安心……把他带回去吧。”

然而白石还是一副不能同意的样子。

莲二摘了竹篓,蹲下身直接把满身泥土的人背在了肩上,“你不救那我自己来救,若只是寻常断骨我也是可以的。”

白石连忙道:“莲二,听你的就是了,换我来背吧。”

“你说过伤员要尽量减少挪动,好歹我也是个男人,背的动。”莲二没有听从白石的建议,自己便朝山下去了,路上忽然听到昏迷的少年在自己耳边念了一声,“柳前辈……”

 

把人背回家后莲二小心地脱下少年身上的军装,把摔断的手臂接上固定好,又去打了温水仔细地把脸上的污渍擦干净,即便有些伤口也能看得出是个十分英俊的男孩子,莫约十六七岁的样子。莲二起身又取来药膏,用手指沾着擦在这些被树枝石子划伤的地方。

只是这个过程里白石始终站在门口没有说话。

莲二起身道:“藏…你今天怎么了?怎么怪怪的?”

白石没回答,只是看着妻子手指尖残留的药膏道:“你对他倒是仔细。”

“只是见他年纪还小,留了疤就不好了。”莲二见白石似乎还有些耿耿于怀,便柔声道:“我的医术还是你教给我的,救死扶伤也是你一直的信念……”

白石叹了口气无奈道:“既然莲二这么坚持,那我也只好从命了,我去帮你煎药。”说完吻了下妻子淡色的唇离开了。

莲二坐回床前,端详着少年的脸心里忽然一阵没来由的难过,他抚上胸口,明明是个从未见过的人,怎么会有这种感觉?

困惑间,昏迷的少年睁开了眼睛,翠绿色的眸子落在床前的人身上重新聚起焦。少年定睛看了许久,像是根本不敢相信眼前的画面,两片苍白干燥的嘴唇抖了抖,还没说话眼泪先淌了下来,“柳前辈,我终于找到你了……”

——

先开个头,还没想好白石会不会黑化🤔

评论(8)
热度(26)

© 半碗米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