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碗米饭

立海内销|不吃冢不二|bjd晒娃狂魔|ao3:moowan 微博:木碗牌产粮机

【双部】往事

时间线接忍足派慈郎去找迹部的下落,得到日吉代表的王城卫戍军的支持,老国君那里已经全都安排完毕。

——

青君手冢国光继位的第二年,边关送来了一份急报。

年轻的国君立在廊下眉心微蹙,身边站着才入青国不久的谋士乾贞治。

“军师怎么看?”

“臣认为此时收留冰帝这位废太子,不妥。冰帝如今势大,各国皆惧其武威,接受这个烫手山芋无异于与之宣战,更恐成众矢之的。”

“孤不惧,孤的青国,亦不惧。”年轻的国君将奏报放回侍者捧的玉盘中,“传孤王令,开城门,迎太子景吾车驾,厚待之。”

彼时左相大石秀一郎、右相不二周助听闻后皆以为主君即位以来诸事顺遂失了以往的判断,冰帝储君之位更易已久,原东宫属臣也早已各投他处,不论他对国力军力有多么自信,将筹码压在这个失势的废太子身上都像是一场孤注一掷的豪赌。

但手冢依旧这么做了。

 

边关小城没有什么像样的物产,那却是迹部景吾出逃后吃的最丰盛的一顿饭。只是吃到一半便来人通报,说有冰帝使臣求见。

迹部和一路护持他的宍户亮面面相觑,就算消息传得快也不会这么快,年岁尚小的凤长太郎当即抓起刀护在迹部身前。

迹部揽住凤的肩膀示意他不要紧张,对来传话的问:“可有信物?”

来人托上一物,正是当年他匆忙逃离王宫时丢入药圃里的那块玉佩。药圃的主人、他最信任的谋士和朋友当真没有让他失望。

流落在外的冰帝太子终于回到故乡,他在临行前留下了一句话:

“转告你们君上,今日一饭之恩,迹部景吾会永远记得。”

 

评论(10)
热度(20)

© 半碗米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