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碗米饭

立海内销|不吃冢不二|bjd晒娃狂魔|ao3:moowan 微博:木碗牌产粮机

【真幸/真柳/切柳】未接来电,14

*经典桥段竹马战天降

——

因为是工作日,即使到了午饭时间餐厅里人也并不多,柳推开门一眼就看见了坐在最里面敲着笔记本电脑的幸村。

他径直走到桌前,开门见山地质问道:“你怎么可以拍这种照片?!怎么可以这么对待自己的恋人?!”

幸村慵懒地抬起头打量来人,有些好笑道:“原来柳警官还知道他是谁的恋人。”

柳顿了一下,问:“弦一郎不知道你在家安了摄像头是不是?!”

“你可以直接拿着照片问问他啊。”

幸村抱臂仰着头,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彻底激怒了柳,可是良好的教养只是让他攥起拳头不住地发抖,“弦一郎这么爱你信任你,幸村精市,你怎么能这么做?你懂不懂廉耻道德?!你究竟有没有心?!”

幸村几乎要笑出声,“柳警官说起别人还真是义正严辞呢,你派人跟踪我还私自闯入我家的时候怎么不说道不道德?”

柳冷冷道:“我根本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柳警官装无辜的本事倒是一流,你在真田面前也是这样的吗?”

“我没做过的事不需要承认。幸村先生,说话要讲证据。”

“证据?”幸村挑了下眉一转笔记本按下了播放键。

屏幕里播放的视频与那张裸照是相同的视角,只是出现了意想不到的人,柳在看到那头黑卷发时脸色一下变得煞白。

幸村站起身贴近柳问:“确实不是你做的,但这孩子不是你带的后辈吗?取走我的头发和带有指纹的胶带是想做什么呢?栽赃陷害?让我成为在逃的人犯?这样真田就会离开我,重新回到你的怀抱了,是不是?”

“不……”柳往后退了一步,盯着视频最后的画面震惊又茫然,私闯民宅毫无疑问是犯法的,身为警察更是知法犯法,切原这孩子到底在干什么?

幸村合上笔记本电脑,两只皓白的腕子伸到柳面前,“柳警官不必费心了,干脆直接把我拷回去吧,嗯?”

柳沉默了好一会儿,最后抬起头直视回去道:“我没有想这么做,我会去找赤也问清楚。但是,幸村,你如果真的爱他,就不要把他当成战利品,他那么优秀,本可以被人仰望着,你真的忍心折去他的骄傲吗?”

幸村目送着柳离开了餐厅,微微扬起的嘴角渐渐落回了原处。

 

柳赶到警局的时候刚好遇上切原往外走,切原看见打着石膏的他惊讶道:“柳前辈你怎么来了?不是在家休息吗?”见柳表情不太对劲又问:“真田组长刚上楼了……你找他吗?”

“我是来找你的。”柳说。

切原仿佛已经有了不好的预感,搓着手指尖问,“柳前辈特意来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柳冷下脸来问道:“你为什么潜进幸村家?!为什么取走他的头发和指纹?!”

真正东窗事发,切原倒是半点狡辩的意思都没有,“柳前辈怎么知道的?”

“幸村家里的监控把你拍得一清二楚。”

切原拧起眉来,“他居然还有脸找你?是不是欺负你了?”

“告诉我,为什么这么做?”

柳的表情是从未有过的严肃,切原顿时感觉委屈极了,“你怀疑幸村身份可疑,接近真田组长是别有用心,那我就去查查看,万一他真的是涉案人员呢!而且就算不是,我也可以……”

“啪”的一声,一个耳光打在他的脸上,“切原赤也,你是个警察!”

柳这一声毫无征兆的怒吼惊动了整个楼道里的人,连经过的人都站在了楼梯口想要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切原捂着自己的脸像是吓傻了,自从他从警校毕业来到局里,柳连句重话都没和他说过,更何况是这样连名带姓的斥责,他愣愣地看着柳道:“柳前辈……你别生气,我知道我不该这么做,可是……”

“可是什么?!”一个威严的声音穿过楼道,不知何时聚过来的人立刻做鸟兽散。

切原看着罪魁祸首,忽然转身推开围观的人跑下了楼。

真田走过来看见柳也觉得有些意外,深吸了一口气沉声对柳道:“正好你来了,我有话对你说。”

“不必了。”柳强绷着脸拒绝了,“我知道你要说什么。”

“你听我说完。”真田坚持道,“柳,真的很感谢你一直以来对我的照顾,但是我到现在才意识到,这不是朋友之间本该有的相处模式。是我的理所应当造成了误会,抱歉,我应该早一点和你说清楚的。”

柳的眼眶和嘴唇不住地抖着,他摇摇头道:“不用道歉,一直都是我自作多情,我以为在你眼里我和别人至少会有那么一点点的不一样……”

“错都在我,是我辜负了你的心意,真的很抱歉。”真田垂下眼道,“等你休完假回来上班,我的调令应该已经下来了……”“你要调去哪里?!”

“去个……离他近一点的辖区。我是真的爱幸村,我这辈子从来没有这么冲动过,而且我确信,幸村也是爱我的。”

半晌,柳红着眼圈挤出一个并不好看的微笑,“那再好不过了,祝福你们。”


评论(17)
热度(20)

© 半碗米饭 | Powered by LOFTER